南明区永乐乡:开展延时服务 以党群服务“小窗口”托起服务“大民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永乐乡:开展延时服务 以党群服务“小窗口”托起服务“大民生”

2024-01-12 09:58:3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现在周末也能办理业务、提供服务,真是太便利了!”刚从南明区永乐村党群服务中心拿到家庭情况证明的包安泽说,很多证明需本人到场,以前常常因农忙或者上班时间冲突,导致无法及时办理,现在开展延时服务,既接地气又十分暖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乐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关心关切出发、从群众急难愁盼着手,先后在水塘村、永乐村开展延时服务,持续以党群服务“小窗口”托起服务“大民生”。

  具体工作中,永乐乡紧盯群众“急”和上班时间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时间冲突等难题,打好时间管理战,寻求“时间差”,推行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在水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实行周一至周五延时2小时下班,周六上午办公3小时工作制度;在永乐村党群服务中心,实行周一至周五提前1小时上班、延后1小时下班,周六上午9点至12点安排工作人员轮流上岗工作制度,实实在在用时用心做到主动服务“不打烊”,为群众、个体、企业提供放心、暖心、安心的办事服务。

  此外,永乐乡定期组织各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整体业务能力,为“延时服务”夯实队伍基础,确保办事“不跑单”。据统计,永乐乡2个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延时服务以来,为群众办理各类事务事项共计130余件,涵盖家庭情况证明、学生实践活动证明、居住证明、用水证明、营业执照证明等。

  “近期,我们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村民反映良好。”永乐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乐乡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行和完善延时服务制度,积极探索优化管理体制、服务项目与服务模式等方面的改革,稳步提升服务能力与效率,确保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徐丽娟 余爽)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