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丨南明区中华南路街道: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全力提城市“颜值”-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办实事 解民忧丨南明区中华南路街道: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全力提城市“颜值”

2024-01-12 17:58:1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自从增设了生活垃圾收集点,咱们小区不仅环境干净了,居民也养成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和质量幸福指数,感谢感谢!”1月5日,南明区中华南路街道法院街社区小河巷的居民将一面印有“改造小区好环境,民生工程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中华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手中,感谢街道工作人员及时解决了居民投放垃圾不便、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

  这是中华南路街道开展社区综合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华南路街道党工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狠抓“三个聚焦”,大力开展社区综合环境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小事。

  具体工作中,在“聚焦党组织作用发挥”方面,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辖区公共户单位参与社区共建共治,联动省市区级单位和企业36家,共同参与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在“聚焦垃圾分类”方面,做实垃圾分类收集收运房建设工作,完成18个“两房”建设,并将都司西路社区依水丽都小区打造成示范点位,以点带面推动街道其余“两房”的建设。在“聚焦宣传引领”方面,通过入户走访、广播、居民微信群等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你我有责”等主题活动32场次,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卫生整治、爱护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倡导良好的生活风俗和文明行为,助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下一步,中华南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持续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功夫,让环境卫生整治更有成效,打造群众宜居环境、美丽中南,以为民办事“温度”拓宽主题教育“深度”。(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