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支串飞”解锁冬游贵州新玩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支支串飞”解锁冬游贵州新玩法

2024-01-12 09:37:14  来源:贵州日报

  1月10日9时53分,从铜仁凤凰机场飞来的多彩航空G52659航班平稳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一小时后,该趟航班启程飞往兴义,极大缩短了贵阳、兴义两地的旅行时间,把原本4小时的车程缩短为1个小时的空中旅程,旅客可在一天之内从梵净山景区到达万峰林景区。

  “体验了这趟从贵阳飞到兴义的航班,最大的感受就是便捷,不论是飞行时长还是登机、安检取行李都很方便。”来自广州的旅游达人“开心菜菜”跟随贵州冬季文旅探访团落地兴义,开启了三天两夜的金州之旅,随后探访团一行还将乘坐兴义到铜仁的“支支串飞”航线,感受梵天净土的绝美冬韵。

  据了解,为保障游客冬游贵州出行便利,自2023年10月29日实施冬春航季以来,贵州结合全省旅游资源打造“空中走廊”,开通了“支支串飞”航线4条:第一条兴义—遵义航线,由华夏航空执飞,每周二、四、六共3班;第二条兴义—铜仁航线,由多彩贵州航空执飞,每周三、五、日共3班;第三条兴义—黄平航线,由多彩贵州航空执飞,每周二、四、六共3班;第四条兴义—荔波航线,由多彩贵州航空执飞,每周二、四、六共3班。

  机景联动,飞阅贵州。当航空成为连接旅行的便捷出行新选择,通过优惠政策的加持与旅行社贴心定制服务,让来黔游客实现了时间的高效利用,得到了便捷的旅行体验。

  旅游达人“君君的下午茶”对此深有感触:“冬季的万峰林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卷,远看秀峰似林,近看黄绿相间的田野成片,让人沉醉,路途上节省了时间,让我有更多的精力和体力游览景区,深度感受旅行的意义。”

  此行到兴义,探访团一行游览了阳光谷、万峰林、万峰湖、洞穴咖啡馆、黔西南州博物馆等景点,一览“唯有此处峰成林”的壮美,聆听布依人家绝美的八音坐唱,品尝了滋味各异、鲜香味美的兴义特色美食。

  “贵州如今已经成为很多人旅游的梦想之地,我已经推荐朋友们今年过年订好机票带着父母从外省过来,来一次应景的春节之旅。”在中华布依八音堂,来自深圳的游客陈女士说,自己一直对民族文化喜爱有加,此次特地从深圳乘机经由贵阳机场转机到达兴义,得知贵州推出“机+景”相关联动产品,觉得非常实惠,表示非常期待下次的贵州之行。

  实施冬春航季以来,贵州省10家支线机场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86.15万人次,起降航班9272架次,支线机场在飞航线74条,通达城市44个,其中省外航线67条,省内“干支联动”航线3条,“支支串飞”航线4条。

  除了这些已有航线,贵州还将布局新增更多航线,方便游客冬游贵州。

  “1月11日,华夏航空恢复贵阳—六盘水航线,每周二、四、六共3班。1月23日,多彩贵州航空将恢复贵阳—茅台航线,每周二、四、六共3班。同时,我们计划将现有兴义—铜仁航线,延伸为兴义—铜仁—宁波航线,每周一、三、五、日共4班;将兴义—荔波航线,延伸为兴义—荔波—武汉航线,每周一、三、五、日共4班;新增兴义—茅台—南昌‘支支干’航线,每天1班。”贵州民航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介绍,在大力优化和新增航线布局的同时,贵州民航还将持续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和服务保障力度,全力为旅客提供最实惠、最便捷、最满意的出行体验。(记者 陈江南 黄若佩)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