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古觅新E起来”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网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会在贵阳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寻古觅新E起来”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网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会在贵阳举行

2024-01-11 11:57:33  来源: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

  1月9日下午,由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承办的“寻古觅新E起来”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网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赵国梁,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维明,多彩贵州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蔡嘉出席会议。

  会上发布了“寻古觅新E起来”2023年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短视频作品最佳作品、优秀作品获奖名单以及“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守护之星”名单,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2023年贵州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短视频征集活动共收到短视频作品126件,经初评、复评、专家合议等环节,共评选出最佳短视频作品10件、优秀短视频40件,同时还评选出优秀创作集体和优秀个人即“贵州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守护之星’”10名。

  在交流分享环节,贵州省城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发言。贵州日报、贵阳广播电视台、凤冈县融媒体中心、网络人士代表程治杰作短视频作品创作经验交流分享,获奖代表以自身作品创作为背景,讲述创作经历,分享创作感悟,展示各自出圈出彩的短视频作品,相互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发现、挖掘、创作、传播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优秀视频作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网络主题活动形式新颖,成果丰硕,深入挖掘展现了贵州历史文化深厚底蕴,推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为奋力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地,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凝聚力量。

  分享会上,还举行了“寻古觅新E起来”贵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精品短视频展播活动启动仪式,短视频作品将在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客户端及其他商业短视频平台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