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洞街道:“三聚焦”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穿洞街道:“三聚焦”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2024-01-10 18:34:55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良好社会氛围,普定县穿洞街道“三聚焦”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安排部署。成立了街道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健全完善“一张网一中心十联户”网格管理机制,将移风易俗融入网格化治理工作中,细化工作任务,推动责任落实,形成街道与各村(社区)联动的移风易俗新格局。

  聚焦宣传到位,营造良好氛围。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主阵地,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积极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和良好道德模范,为移风易俗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聚焦问题整改,抓好排查整治。利用村规民约,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所有餐饮行业宣传文明新风尚、签订禁止滥办酒席承诺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做到“丧事简办、新事新办、余事不办”,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引导群众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

  下一步,穿洞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建风清气正的美好穿洞。(梁朝霞)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