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圈两场三改”提质群众“三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一圈两场三改”提质群众“三感”

2024-01-10 11:21:34  来源:贵州日报

贵阳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圈两场三改”提质群众“三感”

  “浮生有闲赴贵阳,当得一日状元郎。”2023年9月底,贵阳市南明区曹状元街区一期开街,立即成为“爽爽贵阳”网红打卡新地标,街区之美让广东游客姜婷竖起大拇指。

  曹状元街区的建设,是南明区“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的重点项目,涉及17个老旧小区院落、14万平方米,综合了棚改、旧改、背街小巷改、地下管网改等多种模式。该区坚持“留、改、拆、建”并举,以文脉挖掘为魂,片区改造、单元联动、“四改”融合的思路,在传承历史文脉、保留城市记忆的基础上,对社区服务空间、产业发展空间公共配套空间等进行深度拓展挖掘,着力打造一条宜居宜游特色街区,让市民及游客更直接地感知与体验到城市更新建设的成效。

  唯有让民生项目真正发挥惠民成效,才能真正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阳市将主题教育融入民生方方面面,把践行“四下基层”与“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开展相结合,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加快查缺补漏,持续巩固提质群众“三感”,用人民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云岩区2023年实施12个生活圈建设,将“一圈两场三改”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干部作风工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细的措施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项目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作为花溪区“一圈两场三改”的重点项目,花溪南部综合农贸市场的建设始终将群众需求放于首位,多方走访调研选定建设合适地址,由专业公司精细化管理运营,引进丰富经营业态,一举解决了周边5万余名群众去大市场路程较远,马路小市场管理不规范等买菜的“老大难”问题。该区目前已完成9个农超市场项目建设。

  乌当区依托“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因地制宜、量体裁衣,为居民提供业态更丰富、品质更升级的便民服务,在2023年实施生活圈建设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个、新增车位1251个。

  白云区大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方便群众生活。截至2023年底,该区规划建设的13个生活圈,累计实施建设民生项目150个,城市“温度”持续提升。(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