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藏牦牛”养殖赋能乡村振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藏牦牛”养殖赋能乡村振兴

2024-01-09 16:58:4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重点。近年来,三都县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积极鼓励村集体经济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发展特色养殖,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笔者走进周覃镇水东村养牛项目基地,基地负责人正忙着给小牛喂草料,一头头呆萌的小牛一边咀嚼草料,时不时还发出“哞哞”的叫声。

  “我们这牛是从西藏那边引进过来的,这牛肉质很好,跟我们本地黄牛的饲养方法是一样的。这一批打算在春节把它卖出去,价格比本地黄牛价格稍微高一些。”周覃镇水东村养牛项目基地韦仕招说。

  据了解,水东村养牛项目于2020年由水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实施运营,项目总投资246万元,建设有养殖厂房1600余平方米,牧草种植70余亩,引进种牛150头繁殖喂养,采取“镇人民政府+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基地务工、种植牧草、入股分红等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已累计出栏120余头,累计分红298户,1500余人受益。(周忠能 欧圣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