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 让市民生活有滋有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 让市民生活有滋有味

2024-01-09 17:05:46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宛如长龙纵横支撑起城市脉络,一座座公园绿地绘制出绿色发展的美好希望……

岑巩县城全景。(杨云 摄)

  走进岑巩县,处处皆可感受到岑巩人民正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绘制全新的城市发展蓝图。通过不断努力,县城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大幅提升。

  在苗冲至黄弓人行道上,经常会有市民在此健身、散步,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宛如一幅自然的画卷。

  “这个人行道修得很棒,我家离上班的地方只有一公里,每天我就走路去上班,大概10分钟就到了,既能锻炼身体,还能一边欣赏风景。”市民杨女士说。

苗冲至黄弓路段。(陈昆 摄)

  据了解,苗冲至黄弓人行道改造是岑巩县城北新区环境提升项目中的一个标段,于2023年3月20日开始建设,8月底投入使用,全长约4千米,宽度4米,累计投资金额达1100万元,将人和车进行分流,既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也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让城市更宜居、更畅通,该县通过城市绿化升级、交通设施完善、老旧小区改造等措施,让城市不光有好“颜值”,也有“硬核”的“里子”,城市框架布局、内在功能、外在形象已然“破茧蝶变”。

修建完好的人行道。(吴念 摄)

  “2024年,我们将继续实施城北新区环境提升项目,完成城区管网改造、垃圾桶及休闲座椅增设、路灯安装、公厕修建等建设,把城区打造成集健身、休闲、赏景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逐步实现城区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加快丰富城区配套功能,赋予城区更多文化元素,凸显城市文化魅力和文明程度,让市民的城市生活更加别具一格,有滋有味。”岑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有才说。

修建完好的人行道。(吴念 摄)

  俯瞰岑巩大地,纵横交错的道路网线、鳞次栉比的建筑楼群、绚丽多姿的花草树木、碧波荡漾的河水……无不展现着岑巩的生机和魅力。一个城市功能逐渐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宜游、宜学、宜业的新岑巩正徐徐展开。(吴念 陈昆)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