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产能拓展市场 做强“黄果树三碗粉”品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扩大产能拓展市场 做强“黄果树三碗粉”品牌

2024-01-08 18:12:06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立足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把贵州特色小吃牛肉粉、羊肉粉、酸汤粉作为产业发展定位,着力打造“黄果树三碗粉”系列产品品牌。公司成立三年来获得了快速成长,2022、2023两个年度产销值均超过亿元,产品受到国内外顾客的喜爱,先后被省生态特色食品专班纳入首批农产品深加工(食品)高成长企业、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省商务海关税务外管等四部门共同认定为省重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黄果树三碗粉”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得到快速提升。

  走进位于安顺经开区黄果树三碗粉产业园的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标准生产线上,分拣、装袋、封口、打包,工人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随着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及“线上”加“线下”的组合销售模式,目前“黄果树三碗粉”已上架全国40多家主流品牌的3000多个超市门店。通过与多个铁路局集团、贵阳机场集团、贵州旅游产业集团的合作,“黄果树三碗粉”已上架多组高铁干线、航空餐及近百家酒店的餐食供应链。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野:“目前的销售渠道有国内的线上、国内的线下,海外的线上、海外的线下。国内的线上有抖音、快手、拼多多、淘宝、京东、阿里巴巴等平台,目前我们和几个大V合作的抖音直播,线上有5个亿左右的订单。”

  “黄果树三碗粉”将黔菜美食体系中深受群众喜爱的招牌小吃——羊肉粉、牛肉粉、酸汤粉加工成旅游方便食品作为拳头产品推向市场,使用贵州本地特色农产品加工,极大程度还原了贵州牛肉粉、羊肉粉、酸汤粉的特色风味,加之口味多样化、食用方便,使得其备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目前,“黄果树三碗粉”已完成进出口企业相关资质注册,已出口价值约100多万美元的“黄果树三碗粉”进入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产品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1000多家超市门店上架。2024年将在RCEP协定国再拓展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渠道。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野:“RCEP是十个东盟国家和五个亚太国家,赋免关税,所以我们今年会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尼这3000万华人作为我们的一个主打市场,另外高端市场有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除了RCEP之外还有欧美市场的美国和加拿大、欧洲市场,这是我们2024年主攻的市场。”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作为“旅游+特色食品”的项目,通过整合、改造、提升现有主副食品加工和餐饮行业资源,已经奠基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和优越的生产条件。公司表示,未来也将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按照生产既定目标,稳抓生产,创新产品,做强“黄果树三碗粉”品牌,在“闯新路”上“出新绩”。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野:“目前‘黄果树三碗粉’在2024年现在已经建成16亿产能的整体国内、国外标准的生产线,我们在2024年要形成10个亿的生产及销售,助力安顺一流旅游城市的建设。”(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