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念好“四字诀” 传播好声音 展现新形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念好“四字诀” 传播好声音 展现新形象

2024-01-08 18:10:33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安顺经开区主动适应对外宣传工作要求,在重点工作、经验交流、典型宣传、推动落实等方面下足功夫,通过念好“新、合、严、实”四字诀,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展示“好形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念好“新”字诀,做到“创意新”。不断在工作方法上下功夫,突破思维定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创新开展快板说唱、主播说、云讲堂等宣讲形式,将党的理论政策和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通过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达到基层一线和群众心中。2023年,发布快板说唱、主播说、云讲堂等视频150余个。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安顺高质量发展”经开区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念好“合”字诀,做到“合力强”。建立常态化约稿制度。印发《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外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中共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新闻媒体采访接待工作制度》等文件,加强与各级媒体及全区各单位的沟通对接,定期向全区通讯员实行约稿。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各方面共同参与的合力逐渐形成。

2023年9月22日,安顺经开上海旅居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念好“严”字诀,做到“发布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新闻舆论阵地在哪里,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的原则就落实到哪里。强化学习培训,举办新闻发布选题策划业务培训班,强化新闻宣传报道纪律,建立总编辑负责制,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和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制度,确保媒体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

安顺经开区2023年新闻选题策划业务培训班 培训现场

  念好“实”字诀,做到“内容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内容为王”,坚定实事求是发布,坚持一线收集、一线深挖、多频次调研,2023年,各级主流媒体采用播出经开区相关新闻和节目2490余条次,“安顺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共发布推文、短视频8000余条次,《贵州新闻联播》《安顺新闻联播》采用率及用稿评分均在全市各县区排名第一,全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得到不断提升。(张贝贝)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