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开展融媒问政现场办公-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黔开展融媒问政现场办公

2024-01-05 17:52:5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调研现场

  1月4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到人民大道沿线开展融媒问政现场办公,强调要大力弘扬、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真正深入一线、走近群众,研究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急的问题。

  来到人民大道,王黔就市民在融媒问政平台反映的“地下通道扶梯停运”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停运扶梯现状,了解周边居民出行需求,排查安全隐患,分析产生原因,研究解决措施。他指出,安全出行是民生大事,区相关责任单位要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尽快让扶梯恢复运行,还周边市民出行便捷。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王黔与相关责任单位就存在问题进行细致梳理和深入研究。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逐项落细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开展工程治理,组建专业团队开展联合整治,尽快疏通排水系统,有效解决排水问题,最大限度保障扶梯安全运行。要强化日常管理,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巡逻检查和管养维护,要积极谋划导入地下商业业态,改善地下通道通行环境,助力实现扶梯安全管理常态长效。要举一反三,以本案为鉴加大排查范围,强化自查自纠,切实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陈静柔)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