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年!云岩区文联获评“贵州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连续五年!云岩区文联获评“贵州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

2024-01-05 17:54:3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3日,笔者从云岩区文联获悉,云岩区文联再获2023年度贵州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也是云岩区文联自2019年来连续五年荣获该荣誉称号。

  据悉,云岩区文联现有作家、书法、音乐、美术、舞蹈、摄影、朗诵、诗词楹联、杂技等9个文艺家协会,有会员千余人。

“云岩区杂技家协会创作基地”授牌

  五年来,区文联出版《奋进的云岩——云岩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品集》,出版主题文艺作品专刊4本,开展文军扶贫系列活动7次,送出书法用品50套,书法作品10幅,书籍400余册及万余元文具,并捐款一万元。区作协会员完成3.9万字的“文艺扶贫”报告文学,3名会员的数篇作品被收入脱贫攻坚题材《千年之变》一书中。

  据不完全统计,区作协会员在各级刊物发表文学作品280余篇,出版文学著作10余本,获各类文学奖项10余个;区诗协会员在诗刊、杂志上发表诗词、对联、文章作品已超3000首(篇);区书法家协会获各类奖项130余个;区美协会员获各类奖项20余个,出版了画集1册;区摄协会员获国内外各类比赛奖项90余个;区舞协会员获各类奖项10余个;区音协会员创作的2部作品分别获得青春遇见贵州主题曲征集大赛金曲奖、贵州省少数民族运动音乐创作一等奖。

《云岩二十四节气》新书分享会现场

  此外,云岩区文联还助力擦亮“爽爽贵阳”“阅享云岩”“文昌云岩”文化品牌,协助开展爽爽贵阳·文昌云岩系列活动15场,参与组织开展文艺进校园、进机关活动91场次,与区内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三下乡”活动5次,组织参与省、市、区文艺采风活动16次、文艺惠民及为民办实事活动80余次,连续5年组织“筑梦”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送出春联“福”字3400余副、书籍1000多本,与省、市、区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到人民中去”贵州省文艺名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贵州省杂协“醉美黔技”杂技专场演出等文艺惠民活动10场、书画展2场。

  据介绍,云岩区文联将继续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团结引领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把握正确方向,深入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通过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提高工作水平,“写”好团结人才、文艺惠民、文艺精品“三篇文章”。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