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家用光伏”发电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绿色动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家用光伏”发电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绿色动力”

2024-01-05 15:04:3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利用乡村闲置屋顶,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迅速发展,逐步成为我国户用光伏发展的新模式,光伏新能源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今年,三都开始推进“家用光伏”发电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绿色动力”。

  近日,一场“家用光伏”发电站现场观摩会在中和镇仙人桥村开展。观摩现场,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向村民讲解光伏发电项目,发放项目宣传资料,对村民们关心的光伏板安装影响和房屋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据介绍,该项目前期安装、后期维修,全由公司实施,用户无需担心整个安装过程,并根据安装面积向农户支付租金,与安装户签订承诺书,租赁期限为25年,租赁期满后,天合富家原装光伏电站赠送用户,享受电站持续发电收益。

  光伏发电项目在三都的落地,是三都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措施,家用光伏的建设不仅有效改善了农村住房环境和房屋面貌,同时还为当地农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对推动当地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和优化能源结构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