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茅坝镇:多举措促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多举措促发展

2024-01-05 18:17:49  来源:遵义日报

  近年来,仁怀市茅坝镇充分用好人才、培养人才,做好农技服务工作,助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挖沟要在梨树树冠的滴水线范围内,这样才有利于梨树根部吸收肥料。”近日,在茅坝镇飞龙村630亩梨园基地,茅坝镇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先国羽正在指导20余名村民做梨树冬季管护工作。

  该镇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关键,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有关专家为农户培训品种选择、施肥技术、病虫害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此同时,该镇还在青年党员中,培养无人机操作员、旋耕机驾驶员、插秧机农机手等技术人员,还培养了一批“致富带头人”,让他们在本村产业发展上发挥作用。

  此外,该镇不断完善“公司+合作社+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由13个村(居)入股,成立仁怀市芥芥高农业有限公司,依托公司更好地谋求“企企”合作,为订单化生产销售管理模式实现最大利润,为群众带来更多收益。(赵敏)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