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试点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遵义试点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2024-01-03 17:12:21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遵义市试点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日前顺利完成,试点村集体经济补助1.52万元,惠及参保居民128人。

  试点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旨在进一步健全以“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为筹资渠道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对于提高参保群众的养老待遇水平、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全民参保率、推动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遵义市社保局经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以正安县瑞溪镇三把车村、土坪镇明星村为试点,率先在全省开展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试点工作。试点的成功,为逐步推广集体经济补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进行了有益探索,为增加参保群众老年时生活收入、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遵义市将以此次试点工作成果为基础,推动更多有条件的村集体进行集体补助,进一步拓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筹资渠道,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