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南明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元旦假期,南明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4-01-03 16:10:5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月2日,笔者从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元旦假期,南明区累计接待游客23.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6亿元,迎来旅游市场“开门红”。其中,辖区3家A级景区(甲秀楼、河滨公园、贵阳药用植物园)总接待人次约3.98万人次。

  节日期间,曹状元街区和青云路步行街各类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全区文化文艺活动现场客流量约20.55万人次,带动综合消费约980万元。在曹状元街区体验主题巡游,看热闹舞狮表演,感受国粹皮影戏中的传统文化;在青云路步行街观看热血拳击赛,品尝贵州特色小吃,和朋友一起跨年大狂欢……南明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假期。

  此外,为给广大游客和旅游经营者营造和谐安定的旅游市场环境,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进行周密部署,明确专人,认真组织开展元旦期间文旅行业市场秩序巡查整治、旅游投诉案件处理和市场运行情况监测等工作,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