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玉秀街道:三举措稳步推进耕地保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玉秀街道:三举措稳步推进耕地保护

2024-01-03 10:59:53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做好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工作,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守住耕地红线,普定县玉秀街道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推动耕地保护工作稳步向前。

  明确责任主体。通过组织召开耕地保护专题会议,成立耕地保护工作专班,明确“由自然资源所牵头、各站股配合,分管领导统筹、街道村(社区)干部配合,责任领导包片、干部包点”等方式,形成街道村(社区)上下联动的耕地保护工作机制,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充分调动街道村(社区)干部力量,有序有力地推进就地恢复和异地补划图斑点对点地核实、摸排、整改工作。

  加强人员培训。由分管领导对相关站股工作人员、包片领导、包点干部、村(社区)干部等开展业务培训,以多媒体会议形式,直观展示图斑具体位置,让包点干部足不出户就能清晰定位图斑位置,同时,玉秀街道自然资源所对业务员分别进行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授APP安装、数据导入、图斑定位等内容,为后期的外业核实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经统计,对各类人员的培训共计110余人次。

  强化技术支撑。玉秀街道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法,为耕地保护工作配齐、配优人员和设备,在外业核查整改过程中,玉秀街道自然资源所通过无人机辅助核查、取证,为山高、坡陡、路远的图斑核查节省了大量工作成本,提升外业图斑核查工作效率。经统计,玉秀街道第二批耕地保护任务图斑62个,面积223亩。其中,就地恢复图斑28个,面积169亩;异地补划图斑34个,面积54亩。完成翻耕面积220亩,完成种植面积66亩。(韦超琴)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