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2023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表彰暨产业特色乡、“一村一品”授牌活动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2023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表彰暨产业特色乡、“一村一品”授牌活动举行

2024-01-03 17:25:4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明区2023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表彰暨产业特色乡、“一村一品”授牌活动在永乐乡举行。

  会上,对1户“四星级种植大户”、5户“区级家庭农场示范场”及51户“种植大户”进行表彰;为5个“一村一品”示范村和1个“产业特色乡”进行授牌。

授牌现场

  据了解,此次表彰对象的评选、认定严格按照《贵阳贵安2023年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综合培育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进行,在评选、认定过程中,区农业农村局结合南明区实际,积极宣传引导农户申报农业新型主体认定,并经主体自愿申报、乡级推选、区级复核评审等程序选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此次评选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示范引领、带头发展,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赋能乡村振兴。

  “2015年,我试种了4亩葡萄,现在已拓展到18亩,经过精心管护,葡萄口感品质都不错!今年在市蔬菜技术推广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还试验示范套种‘葡萄+魔芋’2亩,经济效益初显。”四星级种植大户陈如洪表示,获得表彰很开心,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广魔芋套种模式,挖掘引进更多优质经济作物,带领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物资发放现场

  同样获“区级家庭农场示范场”称号的周小胜说,在接下来的家庭农场打造过程中,将充分借鉴外地优秀经验,结合自家农场实际,种植各色花苗,打造“花园式”家庭农场,展示永乐农村特色,让农场更靓丽,更具有“个性”。

  当天,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发放了农药等物资,讲解了农药使用方式方法等,中国农业银行贵阳中南支行工作人员宣讲了金融惠农政策及产品。(撰文:余爽 图片:王强)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