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云城街道:800米思贤街实施秩序整改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白云区云城街道:800米思贤街实施秩序整改

2024-01-01 09:37:58  来源:贵州日报

800米思贤街实施秩序整改

道路通畅 心情舒畅

  “以前,路边车子可以停出两条‘长龙’,看到就心情不好。还有卖水果的、卖红薯的……各种游摊小贩占道经营、挤作一团,更让人头疼。”近日,目睹思贤街整治前后的变化,家住贵阳市白云区云城街道金融北城社区居民何建凤感到心情舒畅,“现在,周边交通状况好了很多,乱停车、乱摆摊设点的现象得到了遏制。”

  “思贤街长800余米,沿线商铺多,建有多个小区,覆盖居民3500余户,人流车流较为集中。”金融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祖玲介绍,“附近停车位充足,但不少办事或就医群众为了省事,经常把车随意停在路边,还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对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不便。”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云区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关心的事一件件办好。云城街道接到群众反映关于思贤街道路秩序混乱的问题后,一边积极走访居民了解情况,一边召集物业商量对策,同时上报区综执局、交管部门等,按照职责分工展开调研,共同制定解决方案。

  最终,方案确定在思贤街安装道路隔离护栏,设置专用通道,并在道路两侧施划停车位,同时联动区综执局劝退该路段游摊、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督促环卫、物业对该路段路面卫生加大清扫保洁力度。2023年10月底,思贤街道路秩序整改完毕,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满意。

  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截至目前,云城街道已召开54场坝坝会、12次楼栋夜话会、5次社区协商会等,收集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2件,涉及安装路灯、地下通道供电、消除噪音等。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四走四百’(走出机关,走访企业,走入网格,走进群众;进百家门、知百家情、问百家需、聚百家力)行动,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袁春友说。(记者 杨唯)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