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李炳军检查元旦期间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李炳军检查元旦期间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工作

2023-12-31 09:14:08  来源:贵州日报

徐麟李炳军检查元旦期间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12月30日,元旦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深入贵阳市检查元旦期间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美好祝福,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贾利军、杨同光参加。

  花果园社区是集住宅、商业、办公、旅游、生活服务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近期开通运营的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对于提升贵阳公共交通出行的便利性、通达性、快捷性,缓解花果园社区的交通压力十分重要。徐麟来到轨道交通3号线花果园站,详细了解贵阳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力保障、交通接驳、安全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城市轨道交通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加强建设和运营中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安全关口,不断提高保通保畅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美兴佳惠民生鲜超市花果园T区店商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节日期间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徐麟与超市负责人、销售人员和顾客亲切交流,得知超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后,他十分高兴,要求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做好运输保障,畅通物流配送,确保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关系千家万户。徐麟来到花溪区小河LNG燃气储配站,检查燃气供应、安全管理等情况,强调要着力提高冬季高峰用气应急保障能力,加大对燃气储配站、管网和末端设施巡检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确保民生用气安全稳定供应。

  李炳军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视频连线市(州)政府值班室,向大家表示问候,要求各地紧盯交通、消防、取暖、文体活动等重点,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定、人民安康。在省财政厅,李炳军亲切慰问机关干部。他说,过去一年,大家很辛苦,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财政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各级财政部门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严格政府投资管理。在云岩区红边门农贸市场,李炳军与商户、市民亲切交谈,实地察看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供应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规范市场管理,扎实抓好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在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李炳军认真听取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强重点路段、时段、车辆监管,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重点领域取得更大成绩。在贵阳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李炳军亲切看望住在这里的孤残人员和老人,向广大社会福利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安排好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检查中,徐麟、李炳军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民生工作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残疾人、特殊困难老年人、各类困境儿童等群体的关爱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及时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以赴营造安全欢乐温馨祥和节日氛围。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曾书慧)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