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推进机构改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推进机构改革

2023-12-30 09:07:55  来源:贵州日报

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推进机构改革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地方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地方机构改革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我省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省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改革稳妥有序推进。

  回看改革历程,机构改革一直与时代发展同频,一直与经济发展协同,一直与民生改善与共。我省全面贯彻中央历次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机构改革步履不停,通过深化改革逐步建立起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以及省情实际的机构职能体系,有效提升了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贵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改革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必须拿出更大勇气、更多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这次机构改革,我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改革的针对性、改革的力度、改革的涉及面都比较大,对我省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将产生重要影响。

  改革虽无坦途,但别无他途。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坚决完成好机构改革重大政治任务,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机构改革答卷。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