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以体育和美育为中小学生发展奠定基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市以体育和美育为中小学生发展奠定基础

2023-12-29 17:35:42  来源: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汪强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29日电 12月28日,安顺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介绍,安顺市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着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学生审美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一年以来,全市各学校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和“美的教育”,以体育人、以体育德,以美化人、以美润心的作用更加明显。

  在体育发展上突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优化体育师资队伍、全面改善体育办学条件、全面加强体教融合等“四个全面”,通过这些举措,全市中小学体质不断增强,在各类比赛取得优良成绩,近三年来,安顺市中考体育平均分、满分率均逐步提升,2023年,平均分和满分率分别为45.46分和37.18%。

  在美育发展上则突出强化美育教学体系完善、强化学校美育工作实践、强化学校美育工作机制健全“三个强化”。据悉,2023年,全市通过“特岗计划”共计招聘音乐、美术教师共46名;实施艺术教育专业大学生支教计划,用活用足“银发计划”,缓解美育师资不足问题。

  下一步,安顺市将按照国家教育部和贵州省教育厅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努力在全市构建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学校体育和美育工作体系,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学校体育和美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市学生的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汪强)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