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县向困难职工发放专项帮扶资金38.2万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县向困难职工发放专项帮扶资金38.2万元

2023-12-29 16:43:02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三都县总工会举行2023年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向55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专项帮扶资金38.2万元。

  活动向困难职工家庭发放的专项帮扶资金包含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等,切实帮助因病、因学等原因面临着各种生活压力和经济困境的职工,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共同迈向幸福美好的生活。

  “今年6月份,我的爱人患上自身免疫性脑病,我们医疗费基本上都是跟亲戚朋友借来的。今天收到总工会发放的补助金一万八,我特别激动,疾病无情人有情,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工会给我们送来了温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会重振精神,坚定生活的信心。”困难职工杨慧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让各基层工会更加关注和关心困难职工,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增强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困难职工摸排力度,加大政策宣传,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好政策持之以恒地贯彻好、落实好。

  “2023年以来,共帮扶200余人次,帮扶资金近15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申请一批、核实一批、救助一批的原则,扎实做好救助金的审核和发放工作,把救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三都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吴昊说。(张义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