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冬日暖心警事,让守护更有温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冬日暖心警事,让守护更有温度

2023-12-29 10:34:43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冬日渐寒

  但温暖的感情会永远在心底珍藏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

  用行动诠释责任

  用温情守护平安

  以真情、真心、真诚

  书写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

  老人迷路 民警及时帮助

  “喂,你好!有位老人好像迷路了,一直在平塘县和谐新村附近徘徊,需要民警帮助……”12月21日9时许,平塘县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老人疑似迷路,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坐在路旁神情呆滞,民警逐上前了解情况。通过与老人交谈,民警了解到,老人姓陆,今年81岁,因其牵挂女儿,便凭借模糊记忆,坐上公交车独自前往探望。

  “以前公交车到站女婿家也就到了,可是今天我一下车就迷路,怎么也找不到女婿家。”由于陆奶奶年事已高,听力也不太好,民警就在其耳边一遍又一遍耐心询问其家属信息。庆幸的是,陆奶奶能清楚地说出自己女儿、女婿的名字。民警迅速捕捉到这个信息,考虑到陆奶奶身体可能过于疲惫,于是将其扶上警车后,自己则根据陆奶奶提供的信息向周边商、住户询问。

  在得知陆奶奶具体住址和其女儿联系方式后,民警立即将陆奶奶送回了家,并对其家人反复叮嘱后,才放心地离去。

  马匹离家“不识途”警民合力找失主

  “警察同志,我捡到了一匹马。”12月22日17时许,掌布派出所在卡腊村开展“大走访”工作时,接群众求助,称其在村内发现一匹落单马匹,寻找失主未果,已牵到家中临时照管,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接求助后,民警将马匹走失信息及照片发至各社区警民联系群。不到10分钟,辖区开花村村民陈先生称家中马匹丢失。经核实,陈先生为丢失马匹主人,民警将马匹交还,并叮嘱一定要加强看护,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昨天将马匹放养在田间,不料缰绳未栓牢固,导致马匹脱缰走失。”陈先生连连向民警和好心群众致谢。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