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活动多!24项YUE·见书香2024年新年阅读推广活动精彩出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年味浓!活动多!24项YUE·见书香2024年新年阅读推广活动精彩出炉

2023-12-27 15:47:56  来源:贵州省图书馆

  古琴音乐会、茶艺体验、古籍装帧体验、汉服实景拍照、飞镖传书、联欢会……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YUE·见书香2024年新年阅读推广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上19:00-22:00在贵州省图书馆北馆盛大启幕,24项精彩文化活动将精彩接连上演。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贵州省图书馆、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主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工会、贵州省图书馆工会承办,贵州省文物保护研究中心、贵州美术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协办。

  为喜迎新年的到来,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真正让基层队伍活起来、文化场所热起来、广大群众乐起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全力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贵州省图书馆精心策划了24项目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读者欢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学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古琴音乐会中,书香和琴音碰撞融合、音符交织,让读者在书香的世界,享受一场视听盛宴。在茶艺体验活动中,参与者可以学习如何选择茶叶、如何泡制茶水、如何品鉴茶的品质等技能,同时也可以了解茶文化的历史、传说和传统习俗。此外,还有很多体验式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预约+现场参与”的方式进行,即日起,有意愿参与的读者可通过贵州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扫码预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