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加速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加速跑”

2023-12-27 15:44:54  来源:贵州日报

  走进盘江普定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欢鸣。锅炉、冷却塔、烟囱等拔地而起。该项目计划2024年底首台机组建成并网发电,2025年第一季度第二台机组并网发电。届时,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24.8亿元、税收约1.5亿元,解决就业千余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普定县鸡场坡镇肖家大坡上,华电普定鸡场坡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同样如火如荼,刚铺好的一片片光伏电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该项目建成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电力9913万度,为当地提供3千万元左右的税收,年均可节约标准煤近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7.67万吨、二氧化硫796.1吨,氮氧化合物排放684吨。

  当前,普定县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煤、风、光”比较优势,着力抓好新型综合能源产业突破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具有普定特色,在全省、安顺市具有竞争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批现代能源产业项目有力突进——盘江普定电厂、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鸡场坡农业光伏一期工程、来腰鼓10万千瓦风电项目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国能安顺电厂实现4台机组发电,全力做好电煤保供;远景新材料、锂先生等龙头企业抢抓“风口”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普定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地将聚焦“狠抓企业服务、狠抓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着力打造全省重要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记者 周强)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