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毓秀路街道:聚焦群众关心之事 解决群众烦心之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毓秀路街道:聚焦群众关心之事 解决群众烦心之忧

2023-12-27 16:55:0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做暖民心之事,行解民忧之举。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岩区毓秀路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用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西南电脑城的房子位于公园西路1号,由于修建年限较长,又处于长期没有物业管理、没人居住的状态,墙体在风吹日晒中出现大面积开裂、鼓包、墙皮脱落等情况,不仅影响美观,更对楼下行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接到西南电脑城一楼餐馆店家杨先生的情况说明后,云岩区毓秀路街道飞山街社区党支部立即响应,组织网格员到现场进行勘察。

  “在确认了现场情况后,我们立即协调西南电脑城管理方对危墙进行修缮处置,并在醒目位置标注‘请勿靠近’标语,拉上警戒线。”云岩区毓秀路街道飞山街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西南电脑城管理方已组织专业团队对危墙进行修缮。“响应迅速,处理得当。”在杨先生看来,这就是党员的担当和办事的效率。

  无独有偶,同属飞山街社区管辖的金梭巷2号楼,因小区年久失修,加之是无物业、无专人管理的老旧小区,下水管道是小区楼院与沿街商户共同使用,长期以来因油污重、排放量大,导致下水管道经常堵塞,居民群众苦不堪言。

金梭巷2号下水道正在施工中。

  “以前,我们自己也请人疏通过几次,但因费用太高,且团队技术也不太好,最后就没人管了。”说起小区的下水管道,居民群众纷纷皱起眉头。

  为了解决居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云岩区毓秀路街道飞山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队,走进居民群众家中,收集群众意见,在了解到群众的难处后,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最终说服小区居民们平摊维修费用。

  维修当日,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协助管道疏通师傅对管道堵塞点进行深层排查,找到“堵点”所在处,对症下药,疏通下水道,并对小区各个管道井里的杂物、淤泥进行清理,最终成功疏通。“看到居民群众们满意的笑容,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好认可。”云岩区毓秀路街道飞山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说。

  “近期,我们通过民意调查,了解到北横社区白果巷50号的4个废旧煤棚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和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已进行拆除。”云岩区毓秀路街道北横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告诉笔者,白果巷50号院落是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本就不宽敞的院落内,还遗留了4个废弃煤棚,不仅周边垃圾横飞、破烂不堪,也失去了原有的作用。

  为了解决居民群众的难事,云岩区毓秀路街道北横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先行,挨家挨户上门征求群众意见,居民均表示建议拆除。之后,在多部门协作下,顺利拆除废旧煤棚,提升了院落环境质量,排除了安全隐患,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围绕居民群众的需求,把事办实、把事办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群众在小事中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毓秀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