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莓”好时光如期而至 让田园生活更美好-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莓”好时光如期而至 让田园生活更美好

2023-12-27 17:53:50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位于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国道旁的草莓基地迎来了丰收季。连接成片的大棚,隔绝了冬日的寒冷,孕育棚内的郁郁葱葱,吸引了不少县内外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田园生活。

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国道旁的草莓基地。(陈昆 摄)

  走进草莓大棚内,浓郁的果香味扑鼻而来,个头饱满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红艳艳、水灵灵,咬一口,尽是清香浓密的果香,香甜四溢。不少自驾过来的游客,结伴而来,在草莓园内不断穿梭,手提着塑料篮,在嫩绿的叶子间精心挑选成熟的草莓,时而拍照留念,时而品尝“采摘成果”,欢声笑语飘荡在温暖的大棚里。

红艳艳、水灵灵的草莓。(陈昆 摄)

  “今天天气挺好的,跟朋友约着来这里摘草莓,草莓又大又红,吃起来很好吃,还买了六七斤带回家里去给家人吃。”游客覃丽芳开心地说。

  据了解,该草莓基地是种植户伍洪富种植的,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从最初的6个大棚,发展到现在的19个大棚。该草莓可以从11月中旬开始采摘至明年4月。销售模式以游客自主采摘为主,周末接待游客达数百人。

游客手提着塑料篮,在草莓园内不断穿梭,精心挑选成熟的草莓。(陈昆 摄)

  “星期六、星期天采摘草莓的人比较多,一天有一百多人左右,可采摘一百多斤。”伍洪富喜滋滋地说,平均算下来每天要卖2000多元以上。

游客覃丽芳正在采摘草莓。(陈昆 摄)

  伍洪富种植的草莓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仅吸引周边游客前来体验乡村采摘,还销往县内及三穗县等商超,一颗颗草莓成了种植户的“致富果”。

种植户伍洪富正在查看草莓长势。(陈昆 摄)

  “去年的收益比较好,连本带利卖了40多万元。今年又增加了2个草莓大棚,虽然今年的行情没有去年的行情好,但是也有30多万元的收入。”伍洪富说。

娇鲜欲滴的草莓。(陈昆 摄)

  近年来,该镇依托临近县城区的交通便利优势,因地制宜种植西瓜、草莓、李子等特色水果,打造瓜果采摘园,把单一产业变为多元经济,形成了四季休闲采摘发展模式,不仅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还丰富了县域旅游业态。(吴念 陈昆 周燕)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