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拧紧安全阀 筑牢民生“幸福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拧紧安全阀 筑牢民生“幸福线”

2023-12-26 17:48:22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接灯头使用的是2.5mm²铜芯线,电灯开关已更换,灯头已更换……”“验收合格。”在贵州省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铜岩组一农户家中,龙田镇应急管理站站长杨国炼与同事正对电路改造情况进行逐项验收。

岑巩县龙田镇镇应急管理站入户验收电路改造项目。

  崭新的电线、安全的开关,配套的消防卷盘、灭火器、消防水池和微型消防站,共同织密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安全网。

  今年以来,龙田镇把破解民生难题作为推动乡村治理的“着力点”,聚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的微型消防站。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龙田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整合行业安全员力量,及时组建镇级微型消防站、政府专职消防队和安全隐患排查队伍,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力以赴筑牢消防安全稳固防线,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龙田镇党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来,整治安全隐患300余次,组织开展应急演练60余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3个30户以上集中连片木质房屋重点村寨138户全部完成电改,建成微型消防站3个、消防水池6个,并配备相应消防设施,全面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龙田镇修建的休闲文化长廊。

  “群众有所盼,我们有所应,群众的幸福感提升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龙田镇都素村党支部书记何洪智说,都素村党支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探索“群众出一点、集体担一点、乡贤帮一点”的工作机制,建设集体活动广场1个,安装路灯4盏,建成公共区域花池10个,不断筑牢民生“幸福线”。

龙田镇修建完成的文化广场夜景。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按照规划引领、分类施策的思路,实施危房改造9户,为部分村组申请水源牵引管材3760米,建成产业人行桥、800㎡大型露天篮球场、文化广场等系列惠民利民基础设施,乡村风貌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该镇将通过建立健全包保联系机制、网格服务机制和研判调度机制,以主题党日活动、典型选树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为着力点,助推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该镇党委书记杨军表示。(吴艳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