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确保道路畅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确保道路畅通

2023-12-21 11:00:03  来源:贵州日报

  随着12月17日晚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来袭,至18日11时,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出动8320人次,通过车辆和人工的方式,在贵阳市易凝冻路段、桥梁、隧道、地下通道和人行天桥撒布融雪剂133.25吨,确保道路畅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的有关要求,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早部署、早准备、早防范、早处置”的要求,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各项应对工作。

  目前,贵阳市、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均已组建抗凝抢险应急队伍,涉及市政、环卫、绿化、执法人员和市场化公司人员3000余人,24小时待命,遇低温凝冻天气时迅速开展撒布融雪剂除冰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抗凝所需物资、车辆也已全部准备到位。

  从17日晚上至18日11时,全市市政、环卫、绿化和执法部门通力配合,对重要桥梁、匝道、隧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和校园周边等地势高区、易凝冻路段(区域)全力开展巡查、应急除冰工作。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责任制,加强与气象、交管等部门的对接,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按照“抗凝冻、保民生、保畅通”的要求,坚持“防抗结合、预防为主”和“分级负责、属地负责”原则,切实加强易凝冻路段、桥梁、人行天桥(人行通道口)、地势较高地区巡查和监控,认真抓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彭银)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