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起,黔灵山公园移交云岩区管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2月19日起,黔灵山公园移交云岩区管理

2023-12-21 11:13:4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9日,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市综执局”)、云岩区人民政府举行黔灵山公园交接仪式,标志着黔灵山公园正式移交云岩区管理。贵阳市综执局局长练余天,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雄刚主持交接仪式。

  云岩市综执局副局长熊鹰,云岩区副区长陈先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文旅局副局长黄杰,市综执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春柱出席并见证签约。

现场图片

  练余天对云岩区通力配合、全面推进移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配套设施好、旅游项目多、生态环境优的省会城市公园,黔灵山公园见证了贵阳市的历史进程和文化发展,承载着市民游客的欢乐幸福和城市记忆。黔灵山公园是贵阳市推进A级以上国有旅游景区“三权分置”改革工作的试点,双方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黔灵山公园于12月19日正式移交云岩区,相信在云岩区委、区政府的管理下,黔灵山公园的建设、运营、发展会更好。市综执局将与云岩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动黔灵山公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黔感谢市综执局为黔灵山公园的改革发展、服务运营等各方面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云岩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改革试点工作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黔灵山公园承接工作。将全力办好公益性公园,围绕公园免费开放节点,倒排工期,提前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承接工作平稳有序。将全力推动市场化运营,充分利用公园现有资源,系统谋划公园产业业态布局,优化公园管理运营模式,打造文商旅体产业集群。将全力打造高品质景观,深度发掘黔灵山公园文化价值,推动老城历史文化遗产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秀丽别致、赏心悦目的城市公园景观。将全力加快协同性开发,强力推进公园周边城市更新、城中村开发建设,加快打造集商业、TOD 商务、住宅于一体的商住办产业集群。将全力做好全方位保障,全方位理顺公园运行机制,建强人才队伍,强化资金保障,做优管理服务,推动公园高质量发展。

  现场,市综执局和云岩区人民政府完成黔灵山公园移交签约。

  市综执局,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区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