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手机屏 增收大舞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小小手机屏 增收大舞台

2023-12-21 10:52:16  来源:贵州日报

  4小时的直播,40吨土豆和部分农特产品通过一台手机迅速卖光。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宣传家乡风土人情的同时,还能帮助村民销售产品,增加收入。”这是贵州熊二歪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心愿。

  歪哥本名吴学勇,熊二本名王熊,两人居住在毕节市七星关区岔河镇亦乐村,2022年初开始,他们共同在抖音平台运营“歪哥与熊二”短视频账号。

  王熊曾是一名厨师,在贵阳经营一家小饭店。有拍摄短视频经验的弟弟王龙看中他的厨艺,找到他一起拍短视频。于是两人又找到邻居吴学勇,邀请他一同参与。

  油光锃亮的农家腊肉,沾满泥土的土豆,刚成熟的糯玉米……在“歪哥与熊二”的短视频账号里,总有王熊展示厨艺的场景,粉丝们的评论中,有不少人询问这些食材的来源。

  于是,他们便将这些农特产品搬到了直播间,通过网络销售出去。“知道我们直播间销售农特产品后,不少村民将他们的产品运送过来,由我们帮助销售。”王龙介绍,今年6月,为了保证货源充足,更好地服务直播间的粉丝,他们建造了一间仓储仓库,用来收集农户需要销售的农特产品。

  土豆收获,他们将直播间“搬”到了田间地头;辣椒丰收,他们又将辣椒面带进直播间,新上市炸熟的土豆蘸着刚磨制的辣椒面,引来直播间的粉丝们不断下订单。

  “我们村的农特产品品质优良,天然无公害,农家腊肉口感纯正,新豆油香气扑鼻,还有豆皮、玉米等‘山货’,可以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现在网络发达,通过手机的方寸之地就把产品销售出去,我们增收,农户增收,一起走上致富路。”王龙说。

  从开始尝试,到如今98.5万的粉丝量,王熊表示,优质的创作内容,才是持续发展之道,“用短视频搭配直播,手机屏幕这片小小的天地,是我们展现能力的大舞台,我们将更努力更用心做好视频,为大家带来更多收获。”(记者 王怡)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