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5万余亩马铃薯种植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5万余亩马铃薯种植忙

2023-12-21 11:10:48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马铃薯种植的最佳黄金期,连日来,三都县抢抓时节,组织干部群众加快推进马铃薯种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三都县周覃镇新仰村马铃薯种植基地,干部和群众一起在田间忙着施底肥、点播种子、培土,马铃薯种植如火如荼。

  “今年一直在家种洋芋,政府送种子给我们,我今年种二十亩左右,争取一个月之内要种完。”周覃镇新仰村村民韦跃猛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马铃薯种植在新仰村由来已久,当地气候特点、土壤环境等都适合马铃薯的生长需求。2023年,新仰村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上,认真落实产业发展工作,常态化入户走访摸排,采取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利用“冬闲田”种植马铃薯1000余亩。

  “我们利用小网格、五网合一这种网格化的管理优势,来动员群众积极报名,在技术服务这块,我们不定期地组织驻村工作队、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种植,解决群众种植技术难题。”周覃镇新仰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晓军说。

  近年来,三都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充分整合和利用冬季闲置田,引导群众大力推进马铃薯、菜薹等各类冬季作物种植,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同时,促进群众增收。

  2023年,三都县秋冬计划种植马铃薯5万余亩,种植时间从12月中旬到明年1月中旬。截至目前,已完成马铃薯种植1万余亩。(陈明珠 苏沛柔 王殷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