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两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两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3-12-20 12:13:02  来源:新华网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新华网贵阳12月20日电 12月19日,贵州医科大学两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医科大学携手贵州科嘉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弘泽制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脑血管介入手术模拟系统”和“头花蓼在调节尿酸方面的应用”两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贵州医科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据了解,“脑血管介入手术模拟系统”采用三维生物仿真、立体光刻技术、表面处理与涂覆、影像分割与模块化等技术,具有高生物仿真度和高可视化特点,操作触感贴近真实手术,可实现个性化和广泛化的术前模拟和操作培训;“头花蓼”能够通过抑制肝脏中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降低高尿酸血症个体血清中尿酸含量,能较好地应用于调节尿酸,治疗与高尿酸有关的疾病,制备用于治疗、预防、减轻和缓解与高尿酸有关疾病的药物。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探索优化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路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交易额保持高速增长,从2016年的2400万元增长到2022年的9300万元,本年度已经突破1亿元,预计达到1.2亿元,常年位居贵州高校前列。(李儒鑫)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