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办实事 解民忧】黄果树旅游区:“小切口”里面的大民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 办实事 解民忧】黄果树旅游区:“小切口”里面的大民生

2023-12-18 18:05:55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叮铃铃......黄果树旅游区经济发展局下属的农牧水中心陆续接到市民反映黄果树新城南区污水管道堵塞的电话。

  市民在电话里反映说新城污水管道大量污水外溢,流到了街面上,臭气熏天,特别影响市容市貌,对自己日常生活以及来往游客的旅游体验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极大损害了景区的整体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来解决问题。

  接到电话后,农牧水中心具体负责人员和黄果树旅游区水务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污水管道堵塞点进行调查。经实地勘察发现,新城污水管道经常性堵塞,污水溢出的主要原因是餐饮行业管理不规范、抽油烟机接入污水管道、潲水、厨余垃圾私自倒入污水管道、周边居民丢弃垃圾等;再加上今年以来,游客量激增,给黄果树新城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极大的负担,污水管道承载力达到了峰值,部分区域管道塌陷,这才导致管道堵塞,污水溢流。

  为了彻底解决污水管道可能再次堵塞的隐患,农牧水中心牵头有关单位加大了隐患排查力度,扩大了隐患排查范围。2023年11月初,农牧水中心对黄果树新城片区开展污水管道的细致排查,与黄果树镇人民政府、市政、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局等行业单位开展沟通对接,及时纠正餐饮行业管理不规范问题,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规范餐饮、住宿行业,积极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并协调资金,联系贵州胜兴测绘有限公司,对黄果树旅游区地下管网进行维修,共计花费28万余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现在,污水管道疏通了,没有臭味,我们可以正常营业了,来往游客都称赞我们黄果树非常美丽,让我们感觉很有面子。真是太感谢政府了,把我们群众的问题都放在心上,很自豪我们能有这么为民办实事的政府。”居民刘先生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黄果树旅游区始终坚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抓住“小切口”实现大民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赵静静)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