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联盟在贵州财经大学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联盟在贵州财经大学启动

2023-12-17 16:4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7日电(周远钢)12月16日,“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数据科学应用与创新发展分会场活动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国内外数据科学领域的重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数据科学领域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会上,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联盟正式启动,并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财经大学承办。

  据了解,今年10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同意贵州财经大学牵头设立“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联盟”。该联盟以“多元合作开放共赢”为主题,以“聚才、破题”为核心目标,着力搭建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学术交流和合作共享机制,持续推动数据科学领域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共赢新格局,目前共有10家副理事长单位、60余家理事单位。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战勇表示,贵州财经大学积极服务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助力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推进智能时代财经教育人才培养的深层次变革,积极创新探索跨越“智能鸿沟”的财经人才培养模式,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贵州财经大学定能与有关各方一道,在数智化转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持续推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表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已成为国际教育科技合作领域的一个重要平台。希望贵州省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各相关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打造贵州省科技创新高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推动政府、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之间的相互沟通,加强科学仪器设施的共用共享,促进创新资源的整合和优化配置,形成更加开放、包容、共享的创新生态。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数据科学应用发展前景”“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智慧农业”等7个主题分论坛,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数据科学领域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探讨。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