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加快 链上集聚加速 安顺经开区航空产业蓄势“起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项目建设加快 链上集聚加速 安顺经开区航空产业蓄势“起飞”

2023-12-17 10:13:34  来源:贵州日报

  四川铭航兰德机械加工项目已完成建设,正在按第二批次订单生产;

  上海先越机械加工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装修和电力安装,部分设备已进场;

  贵州弘安鑫晟某重点型号飞机零部件制造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中恒温恒湿厂房已投用;

  …………

  12月7日,详细了解航空产业项目建设进度之后,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未有丝毫放松,“我们继续聚焦航空产业战略布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进一步实现产业聚集发展。”

  今年5月27日,安顺市获省政府批复同意《贵州航空产业城总体发展规划(2022-2035年)》,并印发《支持安顺建设贵州航空产业城的若干政策措施》。

  安顺经开区抢抓机遇,组建航空产业发展专班,并派驻40名助企纾困员全脱产蹲点企业服务,全力推动航空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位于安顺经开区的贵州航空产业城安顺航空配套制造产业园,自今年2月1日开工以来,已完成10万平方米标准化、定制化厂房建设,目前共有8家企业入驻。

  该园区内的贵州速威宇航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是安顺经开区新引进的企业之一。9月28日,中北大学与该公司合作,在园区挂牌成立中北大学(贵州)航空产业研究院,弥补了西南地区没有高温合金粉末生产、增材制造和修复等方面重点实验室的空白。该公司作为产业链的补链延链环节,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5亿元。

  同在园区里的贵州熠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火力全开”。该公司作为四川铭航兰德科技有限公司的贵州分公司,致力于非标设备、飞机零部件加工、部件装备制造、试验检测设备、电气自动化设备、智能制造等发展,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工业整体方案解决服务商,目前投产2条生产线,一台台数控机床正对零件进行精细加工,生产现场忙中有序,预计2024年完成4条生产线的投产,力争突破5000万元产值。

  截至目前,安顺经开区已引进上海速威、上海先越、四川华航一通、成都台鼎、四川铭航兰德、上市公司江西华伍等19个航天航空及配套产业项目落地,总投资18.42亿元,并与中关村e谷建立合作关系,同步组建航空产业基金,不断吸引更多“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航空产业项目落户。

  “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作风保障,推进安顺航空产业配套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安顺市打造‘两城三基地’贡献经开区力量。”代敏说。(记者 聂娜)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