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 | 小车河街道:治理黑臭水体,改善人居环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办实事 解民忧 | 小车河街道:治理黑臭水体,改善人居环境

2023-12-15 17:45:3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花果园Q区8、9、10栋旁铁路桥下的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看到,施工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伸缩缝切割、边沟修缮等工作。

  据了解,由于雨水排污管道滴漏等问题,导致黑臭水体汇集,每到汛期,臭气熏天,易造成车辆被淹等安全隐患,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治理前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中,花果园Q区8、9、10栋旁铁路桥下的黑臭水体治理也纳入了实事清单。

  为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有实效,该街道联合贵州建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都铁路局贵阳电务段、贵阳铁路派出所、宏立城物业公司、区市政服务中心、区水务局、移动公司、花绣社区居委会等现场勘查,多方商议后,最终确认施工方案,以花果园T区至Q区铁路桥下沿线为施工段。

治理后

  据介绍,该项目面积近2万平方米,涉及软基处理、土石方回填、碾压沉降、混凝土浇灌等多项施工流程。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进入最后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底竣工。因施工地上方为贵广铁路,为保障铁路安全,施工完成后,此片空地用途将作进一步研讨。

治理后

  “以前经常看到这里堆有垃圾或者污水,又脏又臭。现在路面硬化后,垃圾、污水都看不见了,臭味也消失了,舒心了不少。”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

  下一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污水处置,加强对宏立城物业的督促,通过增设围挡,放置安全警示牌等,进一步消除周边安全隐患。同时,也将继续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季淼焱 周谊 王才仙)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