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南明: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2023-11-28 14:54: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8日电(刘昌馀)11月27日,“南明区高质量发展报告——兰草坝生活圈(铁建城)建设成果新闻媒体通气会”举行,会上,贵阳市南明区“一圈两场三改”指挥部工作人员安超介绍了南明区推进“一圈两场三改”情况。

通气会现场。新华网 刘昌馀 摄

  自2021年以来,贵阳市南明区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两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介绍,南明区共规划23个生活圈,2021年至2022年已完成15个生活圈建设,全面完成新建、改扩建“一圈两场”项目328个。其中,提质改造农超市场29个、新增停车位7008个。完成棚户区改造34268户、老旧小区改造36588户、背街小巷改造160条。

  2023年,南明区启动了剩余8个“15分钟生活圈”建设,共谋划项目91个,已完工90个,完工率98.9%;新建停车位任务数3840个,已建成车位5195个,超额完成任务;建成生鲜超市3个,已全部完工投运;改造棚户区6920户、老旧小区12174户、背街小巷42条的任务已全部完成。

  “让城市有温度,幸福有质感,‘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既是民心工程,也是良心工程,更是干部作风工程。”安超说,当前,南明区正在加快探索推进产城融合、城市综合开发的新路径,升级城市社区配套、挖掘城市文化底蕴、培育城市经济新型业态,不断强化省会城市的都市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