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3-11-28 18:59:33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氛围,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26日,普定县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暨全县今冬明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宣读了《普定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表扬全县“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同时,县领导为全县“119”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县2023年度全县专职消防队伍比武竞赛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任旭峰说:“在活动举办日邀请广大的小朋友进入我们的消防队,体验消防队员相应的活动,让他们从小根植消防理念。”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消防员详细向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各种消防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让大家近距离接触水枪、水带、破拆工具、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并现场演示液压扩展器夹乒乓球,精准切割灯泡等高难度动作吸引了围观的群众,引来了小朋友们的鼓掌和赞叹。

  “带孩子来消防队参加体验活动,能让他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也能让孩子增强对这种消防员的尊敬之情。同时,了解各种消防器材简单的使用方法,这是对孩子安全教育的最好的契机。”家长谢红说。

  小朋友罗宇阳说:“今天我很开心能来消防队参观,回去我会给我们班的同学说不能玩火,如果遇见火灾,要及时拨打119。”

  通过展示消防救援设备、现场实操灭火和丰富的互动活动让现场群众更加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支持消防、关注消防,提高消防意识,营造“全民参与、人人体验”的浓厚氛围。

  普定县相关领导同志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消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消防志愿者、社会群众等200余人参加仪式。(蔡韵霖)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