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普定县工商联获“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省唯一!普定县工商联获“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3-11-28 18:59:3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对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普定县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是贵州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走进普定县工商联,正在开展一场以“坚守信念聚力量•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座谈活动。活动邀请部分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坐在一起,学习党的理论,走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家共同交流,相互学习,为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普定富民村镇银行行长曾繁城说:“普定县工商联给不同企业不同行业的各位企业主提供了交流的舞台,让大家能够在信息上面互通有无,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地为我们提供帮助。”

  牵线搭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权益,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帮助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普定县工商联通过组织各种活动,为企业家提供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走进万树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茶山上,公司董事长赵昌富正在为茶农讲解冬日茶山管护技术。他说,这些知识的传授正是得益于普定县工商联搭建的学习平台,将外出学习的先进经验和管护技术教给茶农,实现茶山增产增效,同时带动茶农增收。

  “普定县工商联给我们提供平台,让我们外出学习,学到很多管护茶山的经验,回来带动我们的老百姓在茶山上运用这些先进的技术,把我们的茶园做得很好,提高茶叶的品质,销售到更好的地方去。”赵昌富说。

  离开茶山,普定县工商联工作人员走进白岩镇的民宿项目,他们一边宣传有关政策,一边向企业了解项目发展需求、帮助解决发展难题。

  “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普定县工商联就像娘家人一样出面解决,在项目推动的过程当中也遇到办事难,工商联领导也会出面来帮助我们积极解决,对项目推进的速度更快,让项目高质量的得到落地。”安顺市瑞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芹说。

  深入企业问需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县工商联通过组织学习、推进服务创新方式、搭建服务平台,在“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四好商会”建设和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上都取得了实效。目前,普定县61家民营企业与全县13个乡镇(街道)61个村(社区)建立“一对一”联系包保制度,投入资金共2亿元,带动就业12000余人。

  普定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宜春介绍:“把我们的非公经济人士派出去参加省市各方面的培训,全面提高民营经济人士的综合水平。同时,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如果是我们力所能及能解决的问题,马上给企业解决,如果是需要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梳理问题进行反馈到各职能部门。积极打造一个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健康稳定地发展。”

  近年来,普定县工商联坚持创新服务载体,搭建为企平台,持续推动工商联工作健康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全国工商联2022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这些荣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五好’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建设。”胡宜春说。(谌雪)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