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芦笙!83支芦笙队在三都赛“绝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玩转”芦笙!83支芦笙队在三都赛“绝活”

2023-11-27 17:42:02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26日晚上,贵州省第二届“凤凰杯”芦笙大赛在三都县胜利闭幕,通过两天两夜的精彩角逐,来自贵州省雷山县的南猛芦笙队和贵州民族歌舞团代表队分别获得民间传统芦笙组和改良多管芦笙组第一名。

  比赛中,参赛选手比拼芦笙吹唱的同时,也在舞蹈的编排上下足功夫。随着芦笙乐曲声响起,选手们翩翩起舞,舞姿优美、轻盈、灵动,展现出民间舞蹈独特的韵味和魅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原生态的民族文化盛宴。

  “我们参加过很多的比赛,但是都没有这场比赛隆重。我们虽然拿了一等奖,但是还有很多别的芦笙队都很优秀,他们也能把他们的少数民族那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贵州省雷山县南猛芦笙队余正江说。

  通过比赛,让参赛选手有了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芦笙文化传承和增进民族团结。

  “参加这个芦笙大赛,我最大的感想就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芦笙文化传承,接下来我们要共同的学习、共同的进步,让我们的芦笙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越南、老挝联合芦笙队教练杨永福说。(李荣发 张俊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