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 | 在音乐中穿越时空 与昔日岁月再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 | 在音乐中穿越时空 与昔日岁月再会

2023-11-27 16:20:5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15:30,阔别数日的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再次与市民朋友们见面。

  数日不见后,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也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市民面前,老朋友与市民们再次相见,新面孔带给等候许久的市民一场全新体验。本次音乐会邀请到著名歌唱家张英席、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凯丽、贵州本土歌手阿幼朵、蝶当久、蝶长等倾情献唱,为贵阳市民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的老朋友张英席回应贵阳市民的热情呼唤,再一次登上贵阳路边音乐会的现场开唱,携手张凯丽在音乐会现场进行“张张”PK。

  《春风沉醉的晚上》《春风十万里》《长江之歌》……张英席与观众们一同合唱一首首经典歌曲,零距离、零门票、无门槛的音乐会让每一个“爱乐人”在此与音乐相会。

  “刘慧芳”的扮演者张凯丽登台献唱,一首《渴望》瞬间将观众带回到全家老小共看《渴望》的往昔岁月。观众们热情地回应着他们的一代记忆“刘慧芳”,被这份热情深深打动的张凯丽在现场热泪难以掩盖。

  阿幼朵、蝶当久、蝶长等贵州本土歌手用饱含深情的演唱,将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曲搬到了台上,将民族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从“村BA”带到了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现场,让观众们感受到少数民族原生态歌声的魅力。

  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不仅有歌声,还有舞蹈。“网红司机”贵阳公交金阳分公司三车队217路驾驶员冯兵带着一身好“舞艺”在现场起舞,让现场喧闹气氛更上一层楼。

  舞台上歌声嘹亮,舞台下热情满溢。

  现场观众们跟随着歌声一同跟唱,挥动着手中的旗帜和荧光棒,情感在此时此刻宣泄。人群汇聚成宽广大海,摇动的荧光棒如同汹涌海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们齐聚现场,只因他们都有共同的标签——“爱乐人”。

  观众席人头攒动,李阿姨和她的好姐妹们激动地挥舞着荧光棒,并与张凯丽的照片海报合照,“我们中午12点半就来现场了,张凯丽出演的《渴望》令人印象深刻,今天一定要见一下她本人!”

  张凯丽的忠实粉丝吴桐准时来到音乐会现场,他表达自己的激动:“我们从《渴望》开始追张凯丽,从当初的十五六岁喜欢到现在的四十多岁,这次也算是圆了我们年少的梦。”

  “我从文昌阁听到了甲秀楼,张英席在贵阳的每一场音乐会我都在!”熊阿姨是贵阳路边音乐会的老面孔了,今天她同家人一道,早早地来到现场等待张英席。在现场互动中,熊阿姨和张英席握了手,幸福的笑容在她脸上洋溢。

  “现场气氛太好了,英席老师很接地气。”杨女士作为张英席的粉丝,在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的现场被张英席的歌声和现场气氛深深吸引。“下次路边音乐会,我还要来!”杨女士说。

  随着夜幕降临,今天的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画上了一个短暂的句号,但这座爱乐之城不会停止沸腾,爱乐之人的心将一直跳动,期待着下一次再会。(撰文:熊道娴 杨喜雅 图片: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