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艺魅力!云岩区首期魔术公益课堂走进贵阳市实验小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展技艺魅力!云岩区首期魔术公益课堂走进贵阳市实验小学

2023-11-27 16:10:2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同学们,人生之路难免有曲折,请一定坚信自己终将走上坦途,如同我手中这根绳子,弯曲打结也终会变直。”

  “哇……”随着绳子瞬间变得笔直,同学们发出一阵惊呼。

  11月24日下午,在贵阳市实验小学的魔术公益课堂上,来自贵州省杂技家协会的知名魔术师王豪,通过一个寓教于乐的开场魔术表演,瞬间勾起了来自全校多个班级的近50名小小魔术爱好者的学习兴趣。

  “接下来,我要从这个空花盆里变出一朵花来,请这位同学对着花盆吹一口气……”课堂上,王豪现场展示了魔术节目“空盆变花”,随后用风趣易懂的话语讲解表演过程,展现手法要领,提点注意事项。

  同学们仔细听讲,积极互动,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很快就通过实物练习学会了“空盆变花”魔术。“魔术课带来了全新的课堂体验,孩子们可以亲身体会魔术的神奇,在获得欢乐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在实践和探索中激发了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贵阳市实验小学思政主任单丹介绍说,该课堂共设5个课时,利用每周五下午乐童课时间上课,将通过魔术师现场演示讲解、课上指导练习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习一些魔术节目。

  据了解,本期魔术公益课堂的成功开设,得益于以“展技艺魅力 传薪火之光”为主题的贵州省杂协“醉美黔技”杂技魔术进校园、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该活动由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指导,贵州省杂技家协会主办,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云岩区文联、云岩区教育局、《贵州日报》教育专刊、天眼新闻教育频道、云岩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把文艺送到人民中去,持续推动杂技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接下来,活动将在云岩区第一中学以及云岩区部分社区开设更多公益课堂,由知名杂技魔术工作者授课,帮助更多人了解、学习杂技魔术,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季杨朋)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