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赤水手工苕粉传承有方又有味-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寻味|赤水手工苕粉传承有方又有味

2023-11-26 16:07:09  来源:新华网

  11月24日,赤水市旺隆镇举办第二届“旺隆苕粉”传统手工技艺竞技大赛,村民组队参加,制作、品尝,小学生实地研学,认识非遗,大家共同传承赤水市级非遗——手工制作苕粉技艺。

  11月2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文化广场,参赛队伍认真参与比赛,群众观赛并记录。新华网发(张浪摄)

  近年来,赤水市因地制宜,深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群众挖掘和整合乡村文化资源,坚持传统手工艺制作苕粉,通过群众、学生喜闻乐见的比赛形式,进一步提高“赤水苕粉”知名度,持续做优品质、扩大规模,提升乡村文化自觉和自信,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11月2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文化广场,参赛村民完成比赛,很开心。新华网发(张浪摄)

  11月2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文化广场,观众记录。新华网发(张浪摄)

  11月2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文化广场,参赛队伍认真参与比赛。新华网发(张浪摄)

  11月2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文化广场,群众观看比赛和购买农特产品。新华网发(张浪摄)

  11月2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文化广场,各参赛队伍认真参与比赛。新华网发(张浪摄)

[责任编辑: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