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求真务实的“两长”座谈——云岩区检察院携手工商联与挂点联系企业“面对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一次求真务实的“两长”座谈——云岩区检察院携手工商联与挂点联系企业“面对面”

2023-11-25 09:43:05  来源:动静贵州

一次求真务实的“两长”座谈

——云岩区检察院携手工商联与挂点联系企业“面对面”

  2023年11月23日,云岩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共同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两长”座谈会。云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及班子成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万里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周弋、邵章明和区党代表姜韬。云岩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挂点联系的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诚远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黔灵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这是云岩区第八次召开‘两长’座谈会,是我们第一次深入民营企业召开会议,也是检察院、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建立健全良性互动机制的一个成功缩影”云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勇在致欢迎辞时说。

  “‘送法进企业’不能只是一句口号,我们要让民营企业从典型案例中得到生动法治启示。”据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万里介绍,按照省、市检察院和工商联的要求,云岩区以“两长”座谈会为契机,为企业宣讲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典型案例,助力企业深刻认识守法合规经营的重要性,梳理守法合规理念和文化。

  会上,卢勇检察长向企业家们介绍,今年以来,云岩区检察院注重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引导市场主体发展放在检察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坚持以司法办案为基础,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截止目前,办理涉“四区一高地”专项工作的刑事案件284件,民事检察监督案件286件,行政检察监督案件28件,公益诉讼案件20件。对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侵犯知识产权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妨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犯罪行为,我们依法打击,挽回企业损失1460万元,增强民营企业安全感,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

  “感谢云岩区检察院和区工商联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关怀,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疑难困惑。近年来,云岩区的营商环境显著向好,为民营企业的发展铺好了路、搭好了桥,我们会扛起肩上的社会责任,合规经营我们一直在路上。”区人大代表、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弋说。

  据介绍,云岩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努力搭建起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努力破解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记者 吴青青)

[责任编辑: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