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安省政协委员暨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到普定开展视察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住安省政协委员暨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到普定开展视察活动

2023-11-24 16:19:37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住安省政协委员暨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到普定,就“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视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住安贵州省政协委员、安顺市政协主席刘彤带队,副市长栾雁应邀出席座谈会并通报全市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彭贤伦、项建、李用奇、姚勇、刘敏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国,县政协主席熊永刚,副县长周永翎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普定一中、普定二中,实地察看了解普定县师资团队建设、县域教育教学质量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住安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围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等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凝聚共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整体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全面提振基础教育的发展信心。要立足政协职能,围绕教育扩优提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协同发展等方面,灵活运用政协倡议、委员读书、界别活动、基层协商等履职载体和政协“一网、一刊、一号”,真正为教育办实事、为教师解难事、为学生做好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蔡韵霖 张文霞)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