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暖童心 萌娃“零距离”探秘警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警心暖童心 萌娃“零距离”探秘警营

2023-11-24 17:44:39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身穿警服

  头顶灼灼警徽

  执勤巡逻、打击罪犯、守护平安……

  是孩子眼中的“超人”

  可“超人”们每天都在干什么呢?

  在孩子们的心目中,警察这一职业是无比光荣而神圣的,他们英勇非凡、临危不惧。为了让幼儿零距离的了解、体验警营的日常工作及环境,11月23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携手慧凡星浩幼儿园开展“萌娃进警营,安全伴我行”社会实践活动。 80余名“萌娃”在老师的陪同下零距离“解密”公安工作和警营文化,学习相关安全知识。

  “警察叔叔,我们来啦!”怀着崇拜和好奇的心情,从幼儿园乘坐校车出发来到平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兴奋与好奇。

  在民警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走进平塘县公安局。先后参观了110警车、警用装备室,并了解了盾棍叉使用、执法记录仪使用等等……

  “呈演示队形就位!”训练场上,特巡警队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擒敌拳操练、应急处置综合实战演练、摔擒等实战科目演练。“哇!警察叔叔好帅啊!”特巡警队员们身手矫健,干净利落的动作和遒劲有力的招式让师生们切身感受“特巡警魅力”,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更是让小朋友们发出声声惊叹。

  在小朋友们声声惊叹中,特巡警队员讲解了防拐骗安全小常识,同时采取趣问趣答的形式,宣讲安全小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怀着激动与感激之情,小朋友们为保一方治安的警察蜀黍们献歌,同时孩子们也纷纷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献给最可爱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感受了紧张而又多彩的警营氛围,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更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