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摔伤被困,平塘警民合力跋涉6公里救援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驴友摔伤被困,平塘警民合力跋涉6公里救援 

2023-11-24 16:39:32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11月19日16时许,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者密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求助,一名驴友在平塘县者密镇甲拉村冰臼游玩时,途中脚部不慎受伤无法行动与同伴被困山中,请求民警帮助。

  者密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携带急救包、绳索、担架等救援装备协同护林队、镇卫生院医生组成救援组,驾驶警车迅速前往事发地。途中和受伤人员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获取被困具体位置,由于从甲拉村到求助者被困地还有6公里的距离,前往该段山路路况陡峭、道路崎岖,行走困难,驱车无法前往,民警和救援人员携带急救设备只能步行进入前往。

  经过近2个小时艰难前行,救援人员终于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

  “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了。”

  民警现场看到其中一名驴友左脚踝部有明显红肿无法行走。民警协助医生对受伤驴友的脚进行初步包扎,稳定伤势,又将随身携带的饮用水和食物递给其及其同伴,帮助恢复体力。

  简单休整后,天色也暗了下来,夜晚山中能见度低、崎岖难行、气温骤降,驴友在身体疲惫且摔伤的情况下,多困一分钟,就多几分危险。救援人员将受伤驴友固定在担架上,以四人为一组,通过接力方式轮流抬着担架下山。

  经了解,摔伤者罗女士,独山县人,与朋友徒步登山途中不慎摔伤,无法行走,因登山前准备工作不充分,同行同伴无法展开施救,所幸获得救援队及时救助。

  目前,摔伤者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

  外出游玩,特别是到山上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记得做好防护措施,并且带上食物和水。同时,要结伴而行,相互有个照应,发生危险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