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民法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观摩会走进普定县观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全省人民法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观摩会走进普定县观摩

2023-11-24 16:19:38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2日,全省人民法庭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安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最高法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关工作部署,切实践行好司法服务保障“三农”的职责使命,为我省奋力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贵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茆荣华,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力,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浩分别带着观摩小组分赴三个现场观摩点开展观摩。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普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国,县领导严再正、贾道凯等参加现场观摩。

  在白岩人民法庭和综治中心观摩点,观摩组一行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运用和在诉源治理工作中实际运用效果,仔细了解诉源治理、法庭智慧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情况。

  茆荣华指出,2021年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以来,全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法庭布局、基础建设、基层战斗堡垒、服务社会治理、司法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茆荣华强调,全省人民法庭务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更高水平上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围绕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在夯实“三农”发展基础、依法维护乡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乡村精神文明进步、践行司法为民利民便民理念、强化源头预防多元化解等方面做出实绩,持续推动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力有续有效开展。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健全保障体系和组织领导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固本强基,强化督导问效,淬炼过硬本领,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不断开创人民法庭工作新局面。(江佳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